Penang Georgetown Trip 檳城喬治士兩天一夜快閃自由行:美食篇

自從前往檳城求學後,就完全愛上這個美麗的小島;也常常推薦身邊的朋友假期時可以到那走走吃吃。檳城美食多,價錢便宜,交通方便,花個三天兩夜基本上就能玩夠當地的旅遊景點了!

適逢畢業季,乘這機會帶家人們一起前往喬治士走走,一起度過了開心的兩天一夜。由於只在檳城待兩天,而第二天我們都耗在大學的畢業典禮中,所以基本上就是個檳城喬治士一天快閃小旅。
天氣很棒的一天

一到機場,馬上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喬治士

Penang Road Famous Teochew Chendul 槟城驰名潮州煎蕊
Address: Jalan Penang, George Town, 104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說到煎蕊,當然是要吃位於愉園茶餐室前面的老字號啦!喜歡它濃濃的椰糖,配上新鮮滑嫩的煎蕊,絕對是大熱天的最佳解暑品。價錢:RM 3.50

至於地點,其實只要憑著“愉園茶餐室”這個地標就能找到了;沿著走會看到警察局,交叉行人天橋就在前面。一到那裡,除了在人潮高峰期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不誇張,假期真的超級多人的!),檔口前面也有非常鮮豔的大壁畫。

愉園茶餐室 Joo Hooi Cafe
Address:475, Jalan Penang, George Town, 104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既然到了愉園,就也順便在這裡解決當天的早餐。
鴨蛋炒果條,如果沒記錯的話是RM 7 一盤,個人覺得味道還不錯。

最想念的檳城Laksa!還是一樣好好吃,我們都吃光光,一份也才RM5.50。

耗煎 RM8。平常沒有吃耗煎的習慣,純粹發現在場的每一個的桌子上都少不了賣相極誘人的耗煎,所以決定也叫來試試。結果出乎意料地好吃,耗很新鮮,雞蛋又嫩又夠味,火候也非常夠,配上酸酸辣辣的辣椒醬,整體感非常棒,大推。

萬香餅家 Ban Heang
Address: 245 & 247, Penang Road, 10000 Georgetown, Penang, Jalan Penang, George Town, 100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到了檳城,當然不能忘記購買當地知名的土產回家,也是送給親朋戚友的好選擇。在這裡出名的餅家不勝枚舉 (不信的話去google查查就知道了):有馨香,义香,名香泰,成香等等等。這次就選擇帶家人前往萬香。
之所以選擇萬香,純粹是因為對它情有獨鍾;第一次來檳城時當地朋友就介紹了這個老字號,之後每當回家就都會來這裡買點回家給家人吃。但據我所知其他牌子的餅家也很不錯,各有千秋,所以不妨試試多幾家來尋找最適合你口味的~ 我個人是認為萬香餅家的土產都很新鮮,價錢又合理,並且包裝大方得體,最重要的是,機場也有他們的分店,所以非常方便!

正值促銷期間,買超過RM50以上還送了我們一個迷你版的淡汶餅!包裝長得與原裝16粒/32粒的盒裝一模一樣,店家也太用心了吧,根本超級可愛!

多春茶室 Toh Soon Cafe
Address: Lebuh Campbell, George Town, 104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來過檳城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大名鼎鼎的多春餐室。多春特別之處在於它是躲在一個小巷子(Lebuh Campbell)裡的;他沒有實際店面,大家都在窄窄的小巷子做生意。

上一次前來大概是三年前了,當時時適逢週末,人多得可怕,我們大概等了兩個小時,也不確定當時是食物好吃還是我們太餓了。這次算是無心插柳,本來沒有打算前來,但無意經過多春時發現竟然沒什麼人(因為也過了早上巔峰時間),所以就帶家人一起去嚐嚐。
來到這裡,當然要吃他們家出名的碳烤麵包。由於是一片片往碳爐裡烤,除了考功夫,也很考時間,即使當天沒什麼人,我們也大概等了個20分鐘。烤麵包真的很香,但是因為是手工碳烤,價錢偏高了些。我個人是更喜歡檳城機場附近的裕隆茶室烤麵包

手上那杯濃濃的咖啡冰就是眾人當天最愛!喜歡咖啡的大家都對於這濃郁無比的咖啡贊不絕口,個人也認為咖啡比炭烤麵包更加值得嘗試。

之後就一直在小街里走走逛逛,可是不得不說,天氣真的好好好熱啊!大家都快融化蒸發了~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了姓周橋Chew Jetty
Address: Chew Jetty, Weld Quay,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姓周橋算是檳城姓氏橋中較為出名的一個,也是‘初戀紅豆冰’的拍攝場景。這裡不止是學生年輕人愛來的打卡地點,更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古蹟之一;假日前來的話基本上長長的橋都會擠滿旅客,所以比較建議避開週末或假日的人潮高峰期。
是不是!平時天的姓周橋較為平靜,根本可以拍照拍個夠~但是,太陽真的太猛烈,最後大家還是躲在室內遮蔭。

牛干冬大排檔 Lebuh Chulia
Address: Lebuh Chulia, Georgetown, Penang (Reagent Furnishing Sdn Bhd的前面)
Lebuh Chulia的雲吞面和咖哩面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除了味道非常道地,價錢也很便宜,是我大學時期最愛與朋友們前來的大排檔!如果沒記錯的話每天大約晚上7點就能看到滿滿的檔口了,所謂夜市當然是越夜越熱鬧,所以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宵夜選擇。
最愛的雲吞面!充滿嚼勁的麵條,滑嫩嫩的雲吞,配上超級香的豬油渣,叉燒和青辣椒,完全就是讚!雲吞面老闆手腳利落,所以不管現場有多少人,通常等個10-15分鐘就能吃到香噴噴的雲吞面了!想當年(大概三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只需要3塊錢一碗,現在已經是RM4.50/碗了!可是還是很便宜不是嗎?要知道在柔佛一碗麵RM6是非常平常不過的事情~
除了雲吞面,你也許也會發現隔壁檔口的咖哩面也是有著滿滿人潮,飄著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對,他就是Chulia Street非常出名的白咖哩面了。個人很喜歡那辣度剛剛好且非常濃郁的咖哩湯頭;搭配他們的專屬辣椒,每次都要喝個精光才過癮~

汕頭街(Kimberley Street) 美食街
Address: Lebuh Kimberley, Georgetown, 10100 George Town, Penang
飽吃一輪後,決定去附近的汕頭街走走;結果不小心的,又吃了一大堆~
滷雞腳。看到好多人都在排隊,所以也去買了招牌滷雞腳嚐嚐。很可惜,個人覺得黑醬油有點過多,有點苦,不喜歡~
汕頭街四果湯&杏仁奶。四果湯在汕頭街可是鼎鼎大名,喝起來清清涼涼,甜度剛好,用料也很足,總之喝了就有一個很解暑的感覺。有前來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是非常適合大熱天的良品。
杏仁奶是我們隨便點的,但是出乎意料地好喝,很香很香~
說到麻薯,當然就是要花生夠多夠香,糯米要軟,最好是入口即化;當然材料也要新鮮,否則就會有一種可怕的油膩味。這個在四果湯對面的麻薯小檔口正完美符合了我個人對於麻薯的要求,根本就是人間美味!
完全不好吃的炒果條。一開始看到大家都點,心想應該不錯,結果端上來。 。 。很咸,不確定是鹽巴沒撒均還是什麼,總之就是非常咸。至於味道,單看賣相就知道不怎麼樣了吧,不推薦。

回酒店途中還買了小糕點---白糖糕來吃。一片RM1,味道不錯!

就這樣度過了檳城走走吃吃地美食一日遊~至於第二天,都在學校的畢業典禮中度過,所以也沒什麼好分享的,但是午餐吃了我大學最愛:Uncle Kin辣椒板面。之前曾經介紹過,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 👉👉👉 Queensbay Mall 隱藏版美食: Uncle Kin Chilli Pan Mee 辣椒板面👈👈👈

總而言之,檳城真的是非常適合走走吃吃的短假旅遊選擇,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廉價美食,還有漂亮的壁畫,又有歷史悠久的古蹟,沒來過的你,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逛逛!


B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