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從名古屋至京都的交通方式-高速巴士 From Nagoya to Kyoto: Japan Expressway Bus

日本的交通便捷,從名古屋至京都的方法各式各樣: 列車,巴士,新幹線等等,實在難以做抉擇。
這裡要分享一個即省錢又適合手上帶很多行李的自由行旅者:名神高速公路巴士


乘搭巴士的好處多,個人覺得是很好的一個選擇:
👉 可以直達目的地,不需要換乘
👉 寄放行李的空間很多也很大,不會有行李需要自己全程拿著的問題。
👉 如果可以提前安排好行程,購買早鳥票很便宜
👉 購買過程簡單快速不復雜

當然,巴士所需的時間相對來說會比新幹線來的久一些;如果你有時間上的限制,新幹線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 如何購買巴士票
一開始就毫不猶豫選擇巴士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是自由行,並沒有時間上的約束;此外,行李很多、也帶著爸爸媽媽;所以覺得直達巴士會是一個比較舒適的選擇。

巴士票可以在一個月前從官網 https://www.kousokubus.net/JpnBus/zhtw 訂購。

放心,裡面有很多語言選擇,絕對有一個是你明白的。

打開日本高速巴士官網後長這樣。

可以自由選擇你要的出發地點到達地點、路線、巴士站、日期等等。
以上是我當時的路線,作為參考。

注意事項 📣
- 巴士票最早只能在乘車日期的一個月前訂購;也能在當天購買,但會有買不到票的風險。
- 如果要買早鳥票,建議一開放就購買;因為在巔峰時期很快被搶光。

填好資料後,按 [查詢]去下一步:
  1. 早鳥票 1400 yen
  2. 普通票 2600 yen
  3. 往返票 4180 yen


巴士的班次算頻密,基本上一天每一個小時會有一趟;所以只要早點訂購是不會有買不到票的事情發生的。
選好你要的時間後去下一頁,可以選擇座位,還有填乘客資料



一切確認之後,系統會發出確認信到e-mail,一小时之内點連結回去用信用卡結帳就完成了:


確認付款後,還會再收到另一個email,記得把巴士票打印出來,上車前車長會檢查。

💗 當天乘搭巴士

名鉄バスセンター(名鐵巴士中心)/ 名鉄BC不难找,就在名古屋站的另一側;名鉄百貨店Men`s館メンズ館的三樓
只要跟着告示牌一定找得到。

看看我們的行李箱!如果要中途換乘的話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啊~

到了名鐵巴士中心后,到处会有告示牌让你知道从哪一个平台上车;如果不确定的话,也可以问问柜台负责人。
  • 我記得我們是從最角落的8號平台上車,負責人告訴我們前往京都都是8號台等候的...你們到時可以再確認一下。
  • 巴士很準時,時間一到大家就排隊上車了,所以千萬別遲到。
  • 關於行李方面,雖然郵件上是說一個人只能帶一個行李,並不能超過10KG;但我們當時是沒有限制的。只要數量沒有太誇張,應該都是OK的。
上了巴士,前方會顯示前往的路程,到了指定的站也會提前通知;所以即使聽不懂日語也不需要太擔心。

由於上車時巴士已經滿滿的人了,所以沒有拍到巴士裡面的環境。
大致上个人非常满意,舒適寬敞,速度比起新幹線虽然慢了些,但整體來說還是很方便的!


更多详情:


B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