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TAIPEI美食:Fu Hang Soy Milk 阜杭豆漿

台灣的早餐種類繁多眼花繚亂應該是無人質疑的吧?從簡單的麵包類蛋餅小點心,到其他的飯類;面類;湯水類,多得難以選擇,實在羨慕住在台灣的人啊!身為一個旅遊小客,接觸的台灣早餐類當然並不多(畢竟才吃那幾天哈哈)!但要是讓我挑選一個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早餐店來分享的話,個人認為位於台北市的阜杭豆漿早餐店絕對是值得一去的!

這就是阜杭豆漿的店面了,地點就是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簡單來說就是坐落於華山市場二樓。

我們大約9點抵達,之後就從店面開始找著人龍準備排隊。結果走著走著,才發現人龍已經排到不知道哪一層的哪一角落了!非常誇張!跟著人龍排著隊加上肚子非常餓之餘,左看右看身邊的都是台灣當地人,所以跟同伴們一致認為應該不會排太久,因為感覺如果要排很久的話當地人應該都不想排了吧?哈哈

果然不出聰明的我們所料,不到15分鐘人龍就縮短至可以看到櫃檯的境界了!靠近櫃檯的左邊可以從玻璃窗看到大廚們正在馬不停蹄地做餅〜


順便分享漂亮的包裝袋子,聯絡方式都写在上面了。

我們四人份的早餐。點的不是很多,因為我們打算下一站去附近的鼎泰豐繼續吃!我們點了豆漿三份,咸豆漿一份,油條三份,厚燒餅夾蔥花蛋和焦糖甜餅各一個,總计265元,個人覺得價錢算合理。

豆漿果然不讓我失望!喝下去就是甜而不膩而且非常濃郁的豆漿味,最重要的是非常滑順沒有豆渣殘留在豆漿裡(常常喝到很多豆漿因為過濾不好,而留下粗粗的豆渣,個人覺得非常影響整體口感)。配上油條更是錦上添花!我也非常喜歡油條單吃,因為他們的油條是屬於比較少麵粉類的,但也因為這樣讓油條可以炸的外酥內軟,非常非常好吃!

太好吃了!

另一個網上非常推薦的咸豆漿。呃我覺得太鹹了而且很難把它聯想成是豆漿因為是鹹鹹的,個人覺得就好像水蒸蛋加很多很多醬油的那個味道......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哈哈

厚燒餅夾蔥花蛋〜原本來之前打算也嚐嚐薄燒餅,可是因為要留肚子為下一站準備,我們就犧牲二選一,只點了厚燒餅。可是不負眾望,餅皮看起來普通但很香很好吃!看得出他們在餅皮上下了不少功夫〜再配上撒滿蔥花的蛋饼,健康又有飽足感〜

來不及拍完整照就被分屍的焦糖甜餅。乍看之下跟馬來西亞的傳統麥芽香餅非常相似?沒錯!味道也是一模一樣!哈哈〜可是不同的一點是這裡的焦糖甜餅因為是乘熱端上,所以外皮超級酥脆,還有一個說不上來的香氣(我真的不會解釋,只覺得很好吃)。至於焦糖內陷就跟我們這裡的香餅相似,可是單靠餅皮就值得吸引我再來光顧了。

總結就是豆浆搭配油條是最佳早餐的不二之選,因為非常好吃而且根本就是絕配嘛,絕對是健康早餐的好選擇。至於其他的,個人認為餅皮都做得非常用心有心機,會讓你覺得很好吃可是找不出原因,哈哈哈!最重要還是雖然人龍長長,但員工手腳利落,大约等個10到15分鐘就有美味的早餐了,非常值得一試的台灣早餐店!


阜杭豆漿 Fu Hang Soy Milk 
Address: 100, Taiwan, Taipei City, Zhongzheng District, Section 1, Zhongxiao East Road, 108號
早上5:30~中午12:30售完為止(週一公休)
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華山市場2楼,搭乘捷运在忠孝新生站1号出口,步行约3~5分钟


B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