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hanghai Dimsum 大上海点心 @ Permas Jaya


相信点心是许多华人最爱的早餐选择吧?不知怎么的从小就对点心有一种独特情感,只要有机会去吃点心前一天晚上就特别兴奋!也不是因为本身特爱吃点心,可是就觉得点心就是有一种魔力把一群人围在一起,大家一笼两笼地抢着里面的三四粒点心,那种感觉就是会让你特别开心胃口大开啊!

大上海在PERMAS百万镇已经经营了三年,自他们开张那个时候和家人去过一次之后,一直都很想再找机会试试其他的食物,毕竟听说他们在这三年也增加了许多新菜单。所以终于终于,上个星期百忙之中我终于找机会尝尝他们家的点心啦! 

大上海的外观装潢设计独特,绝对不难找啊!

由于抵达的时候刚好是午餐时间,所以人潮较多。说到点心我总是把它和早餐联系在一起, 但原来午餐时间也有许多人喜欢在这里叹叹好茶,吃点小点心,享受优美又舒适的环境。

楼上装潢也非常漂亮!

看看我们的点心!菜单的选择实在太多了, 不叫多点真的对不起自己啊~ (但偷偷告诉你们,这只是我们的一小部分! 暗笑**)



因为吃的真的太多, 那就挑几个我觉得特别好吃的分享给大家吧!这样大家也不会看到眼花缭乱~

他们的招牌灌汤小笼包 (RM5.80) 我就不多加介绍了,因为毕竟这就是他们家的招牌,也是大家必点食物之一。但他们的干贝蟹王汤包不知大家有没有听闻过呢?单听他的名字就可以嗅到海鲜味了啊哈~

a) 干贝蟹王汤包 Crab Meat Scallop Soup Bao RM10.50

干贝蟹王汤包的庐山真面目!由于它的汤汁比小笼包还来的多,所以是以碗来呈现,确保食用者可以尝到海鲜味满满的汤汁。

打开来后里面就是由干贝和蟹王熬成的汤汁,如果你是一个海鲜爱好者,你绝对不能错过这个美食!他的汤汁真的充满浓浓的海鲜味啊!当然里面也能挖到一些干贝和蟹肉,绝对不偷工减料哦!个人认为这道食物由于海鲜味较浓郁,建议在端上后马上品尝,时间久了冷掉了就开始带有点冷腥味了。

b) 米网野菌脆肠粉 Crispy Rice Rolls with Mushroom RM7.80

另一道必点美食! 一开始对他没有什么特别印象,觉得应该就是我们平时常吃的港式猪肠粉那种类型吧?但一咬下去,酥脆的米网包着野菌与滑细的外皮搭配让我惊叹了!整个好爽口又吃不腻,比普通的猪肠粉多了一份香脆可口的层次,值得一试!

c) 上海饺子王 Shanghai Dumpling RM6.20

来到点心楼不点个饺子好像有点说不上来~这个上海饺子王没有添加什么特别的食材,但里面就是满满不吝啬的馅料,重点是肉馅非常滑嫩不干硬,而且非常入味!我吃了一颗就很~饱~了~至于酱汁个人是觉得偏咸了点,但搭配他们店特制的干辣椒酱就根本绝配! (干辣椒酱是无限量提供的哦,可惜我忘了拍照,可是如果你们来到这里一定要试试看!)

d) 盅仔芋头糕 Hong Kong Style Steamed Yam Cake RM6.20

这里的芋头糕应该是我吃过最绵密的了!跟其他我们平时吃到的芋头糕比较,这里的芋头糕采用比较健康的蒸煮方式,把芋头糕煮的柔软入味却不油腻,吃多了也不会腻!上面满满的配料更是让整道菜锦上添花!

e) 香炸萝卜糕 Traditional Fried Carrot Cake RM6.20

另一个让我爱不释手的点心!和芋头糕相似,这道香炸萝卜糕有着外脆内绵密的口感,吃下去还有散发出淡淡的虾米咸香味。由于个人非常喜爱柔软绵密口感的食物,所以我大推这道菜!(我最害怕吃到面粉味过重的萝卜糕了~~~)

f) 奶皇马来糕 Steamed Chinese Style Layered Cake RM5.80

因为本身来自怡保, 所以对马来糕情有独钟。受父母的影响,当然也从小就爱上了马来糕!所以当我看到菜单有这个马来糕选择时,毫不犹豫地点了一盘来试试。无可否认他们把蛋糕蒸得非常松软绵密,并且有别于一般的马来糕;这里的马来糕在每一层之中加上了奶油custard,让整体更加湿润好吃。但我个人会以这是一个很好吃的蒸蛋糕来推荐这道菜,而不是很好吃的“马来糕”,因为觉得多多少少缺乏了那个正宗原味,少了一些椰糖香味~  

g) 酥皮莲蓉锅饼 Lotus Seed Paste Pancake RM6.80

上次到访点了这道锅饼就一直念念不忘,所以菜单一到手就马上寻找它的踪迹哈哈!我只能说,这是一道让我无~法~自~拔~的甜点。。?也不知道算不算甜点,但他就是外酥内有莲蓉内陷的一个小点心。个人觉得酥皮烘得 (还是炸?烤?煎?我只会吃啊~)非常香脆不油腻,里面就是满满的莲蓉内陷,一点都不吝啬!吃了前几道咸食点心之后吃了这个微甜莲蓉锅饼简直让我胃口再次大开~

h) 香芒鲜虾筒 Mango with Prawn Rolls RM8.80

一道比较特别的甜咸交并的点心~香芒鲜虾筒。顾名思义,就是类似五香卷里包着新鲜的虾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但不同的是,店家把香甜的芒果肉添加在里面,除了让整体的味道更特别更多层次,也让原本较容易有油腻口感的鲜虾筒多了一份清爽。

接下来就是甜点部分了,爱甜点的人别错过啊!

a) 榴莲PANCAKE (价钱我忘了~)

榴莲爱好者必吃!这道甜点外形看起来有点像日本豆腐,非常精致可爱~ 外皮就是薄薄有层次的薄饼,里面塞满了浓郁的榴莲酱。吃下去时口感有点像榴莲冰淇淋,冰冰凉凉的超级无敌好吃!我实在不知道如何形容它的好吃程度,总之来到一定要试试看就对了!

我们叫超多盘的! 因为太好吃了~

b) Creamy Mango with Pomelo 杨枝金露 RM8.50
芒果与柚子的结合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试试这道甜品就知道了~从照片就可以看到满满的芒果块,汤匙搅一搅,里面还看到了一颗颗饱满的柚子粒!吃下去有冰冰淡淡的奶香,紧接着就是柚子粒带来的小爆发性微酸感,再陪上酸酸甜甜的芒果,整体就是喝得很顺口舒服啊!

c) 龙眼香茅冻  Lemongrass Jelly with Longan RM8.50

 吃了那么多的点心,想必应该是感觉有点腻了吧?别担心!赶快点个龙眼香茅冻 来解解腻吧~龙眼与香茅的结合非常特别,但却不会觉得突兀,搭配的刚刚好;酸柑的加入更是锦上添花,非常开胃解腻~

其实我们当天还吃了很多很多,但基于不可能在这里一一介绍,所以只介绍了几道较让我印象深刻念念不忘的点心,当然还有很多还没品尝过,下次有机会会再来光顾!忘了一提, 大上海除了提供种类繁多的美味点心, 晚上还推出了火锅单点/套餐!绝对超级适合一家人前来品尝! 有机会我也要召集亲朋戚友去尝尝了!!!🙌🙌🙌

更多详情请浏览大上海FACEBOOK专页


D'Shanghai Dimsum 大上海点心 @ 百万镇总行 Permas Jaya Outlet
Location: G-56, Jalan Permas 15/1, Bandar Permas, Johor, Malaysia
Tel: 07-3823102
Operating Hours: 1000-2200 (Mon to Fri)
                             0800-2200 (Sat & Sun)

其他分店:

五福城分行 Sutera Mall Outlet
Location: 1, Jalan Sutera Tanjung 8/4, Taman Sutera Utama, 81300 Skudai, Johor, Malaysia
Tel: 07-557 6388

KSL City Outlet
Location: L2-132(B), KSL City No. 33, Jalan Seladang, Taman Abad Johor Bahru 80250, Johor Bahru, Malaysia.
Tel:07-289 0050

By, 


Comments